當年城南舊事的小英子帶我認識了一九二0年代的北京南城,
也從小英子溫暖的小世界後面,看到一個錯綜複雜悲慘的大世界.

林海音的傳記則是讓我看到了她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食物.
粉皮黃瓜,酸辣白菜,滷牛肉夾饅頭,芝麻燒餅,牛肚,胗肝,雞翅膀,海帶......
這類家常小菜,讓我看著文字口水直流.

國中時因為城南舊事認識了林先生,喜歡她的文字有一點兒童趣的樂觀和懷古的幽情,
看到照片裡的她笑得燦爛無憂,豈知在我國三時林先生就因為糖尿病併發症過世了.



會突然寫這一篇只是因為在書架上看到積了一層薄灰塵的林海音傳,隨手翻了一下看到令我流口水的文字,
想懷念一下這位我很喜愛的老作家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ggle 的頭像
    Maggle

    Maggle的生活分享

    Ma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