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大春:"認字,從來就不只是國語文教育,更是情感教育!" "每個字都有重於泰山,輕於鴻毛的時刻"
在張大春的書裡,重新認識我早就認識或根本從來都不認識的字.
不只是一個字,更是歷史的發展,文化的內涵...
一個個的方塊字,我是認識的,卻好像從未看過每一個方塊裡蘊藏的豐富.
我識字嗎?

金髮碧眼的人們積極於學習中文,
從幼稚園開始扎根中文教育,學生們在課堂中用中文學習數學,社會,科學.....
看到東方人,會微笑點頭用中文說"你好!"
甚至能引經據典地說論語說談孔子.

擁有中文聽說讀寫能力的我,和這股全球趨勢畫上哪種關聯?
我的中文夠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ggle 的頭像
    Maggle

    Maggle的生活分享

    Ma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